相思无日夜,浩荡若流波
 
 

[莫毛]飞鱼丸

<1510小段子>


飞鱼丸 


毛毛抱膝蹲在地上看了一刻钟的蚂蚁搬家,终于失去兴趣,转过脸向从刚才起就在附近草丛中挖掘个不停的少年发出疑问:“小雨哥哥,你在干什么啊?”

“挖药草。”莫雨头也不抬,扬手把刚挖出来的草茎往后一抛,完美落入背上的竹篓之中。

“诶?”小孩儿蹭蹭蹭地跑到兄长身边,有样学样地薅了一把绿油油的草叶,“可是小雨哥哥,你之前不是说药草卖不了几个钱,不如装陷阱猎些小动物更好吗?”

这里的挖得差不多了……莫雨站起身,牵过弟弟的手,顺便帮他擦了擦沾上灰土的小脸。“毛毛,你还记得几天前遇到的那个怪人吗?”

“你是说那个不梳头的黑衣服大哥哥?好像是什么花谷来的……”

“嗯,我们帮他收集了那几种奇怪的石头,他说作为回礼教给我一个药方,能制出值钱的飞鱼丸。”

“飞鱼丸?”毛毛瞪大了眼睛,“鱼丸汤很好喝,但是可以治病吗?”

“傻毛毛,不是吃的那个鱼丸。”莫雨从背篓里拿出一朵碗口大的粉色花朵,“这个芍药,再加上千里香,就可以做出飞鱼丸。据说这种药丸很受江湖人士的欢迎,能在交易行里卖个好价钱。”

毛毛好奇地扯过莫雨持花的手,把脸凑上去嗅了嗅:“好香啊……小雨哥哥,你教我辨认这两种草药吧!我也来帮忙采集,就可以多做点药丸,多卖点钱啦!”

“也好。”莫雨使劲揉了揉弟弟的头发,在毛毛抗议之前又轻轻捋了捋,将自己亲手扎起的马尾理顺。“赚够了钱,就给你多买几个肉包子。”

“嘿嘿,我还要糖葫芦!”

 

那段时间,莫雨的包裹里面最值钱的除了那卷空冥决之外,就是那一颗颗飞鱼丸了。

而当衣衫褴褛的少年孤独地站在洛阳城酒楼屋顶,一次又一次拜托大侠打探毛毛的消息、为毛毛寻经书治伤时,他所能回馈的最贵重的礼物,也只有这一颗颗飞鱼丸了。


(这段子里另一个任务奖励中品逍遥散被我忽略了~就酱~☆(。

02 Feb 2015
 
评论(11)
 
热度(47)
© onebamboo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