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思无日夜,浩荡若流波
 
 

[莫毛]关灯一分钟

迟到的产粮节报名数字的流水账小段子【关键词:地球保护日+无条件+教室、生理、问答】

龟速复健中……


关灯一分钟

4月22日,一年一度的“地球保护日”,微博和朋友圈里“要不要响应关灯一小时”又撕成了一片。

然而陈月完全没空关心这个。她忙着呢,期中考快到了,吃过晚饭后她就拖着两个小伙伴奔向了教学楼。

刚好周五晚,来自习的人不多。三个人霸占了一间小教室,陈月往桌上垒了几本砖头课本,穆玄英拿出一本摄影构图学,而莫雨居然拿出来一本科幻小说——喂!陈月正想吐槽,又看见两人开始往外掏零食——

穆玄英带了奶茶外卖,给莫雨的那份少糖多冰。莫雨也买了点心,二食堂的叉烧酥,穆玄英的最爱。

陈月低头默默啃了几页课本,终于忍不住,把书一摔痛心疾首道:“你们两个学霸不需要复习也就算了,不要在我面前喂来喂去的闪瞎人好吗?!”

其实陈月自己也是个学霸,从小到大都是别人家的孩子。但无奈身边总有两个同样闪亮的存在——不,这俩还会加起来放闪,完全是伤害的N次方——而且一个已经大三正准备实习,一个摄影系期中成绩主要是交实践作业,对比之下,要苦背各种大部头的医学生陈月简直是水深火热!

青梅之怒不敢忽视。穆玄英舔舔嘴角的饼屑,讨好地将一杯珍珠奶茶插好吸管递到陈月面前,“小月你先喝点奶茶,歇一歇再看吧,那么多书得慢慢背……”

莫雨捡起那本蓝皮的《生理学》翻了翻,开口便是欠揍的话:“这也不难嘛,我都能背出几条。”

陈月“咔擦”咬破一颗珍珠,目光简直要瞪穿莫雨。倒是穆玄英一脸惊叹:“雨哥好厉害,真的能背出来吗?”

莫雨把课本摊到他面前,手指点了点陈月用荧光笔涂着重点的书页,“别的不敢说,这几条我都知道,不信的话,毛毛可以考一考我。”

“好呀好呀!”

穆玄英兴致勃勃地拿起书,才看了一眼,猛然“啪”地把书反盖在桌上。

“怎么了,毛毛?来,你问,我就答。”

“咳咳!”穆玄英用力咳嗽几声,板着脸道:“雨哥,我们还是别碍着小月复习了。”

陈月奇怪地扯过课本,摊开的那一页上赫然印着:第十二章 第一节 男性生殖。

莫雨笑得从容:“中学时候也学过的,毛毛要我帮你温习一下吗?”

“真是够了!”陈月卷起书本往远处一指,“你俩坐那边儿去,别吵着我背书!有本事就来背个肾小球血压滤过压神经递质受体什么的!”就会背那几条难度为零的生理常识来调戏弟弟兼男朋友,还要不要脸啦?啊?!

后半句陈月没有吼出来,看在毛毛的面子上——他的脸已经够红了。

莫雨乖乖地被穆玄英拖到后排去,陈月心里头检讨了一下自己一个单身贵族为何想不开要找这对X男男来闪瞎自己的失策行为,复又埋头于浩瀚的知识海洋之中。

教室里很安静。

陈月翻过一页书,正想伸个懒腰,眼前突然一黑。

整栋楼在瞬间被黑暗席卷,还伴随着外面的几声尖叫和骂声。

“怎么回事?”

“停电了。”远处传来莫雨依旧淡定的声音,他摁亮手机看了看,“刚好八点,大概是有人玩那个关灯一小时,把教学楼的电闸给拉了。”

“等一等应该就好了,”穆玄英关切地问道,“小月你没事吧?”

“我没事……这些人真够无聊,被保安大爷抓到得揍他们一顿!算了,刚好看累了休息一下。”

手机屏幕的光很快熄灭,又恢复了一室昏暗。陈月懒得翻自己的手机,干脆伏在桌面闭目养神起来,脑子里开始畅想明天的三餐应该吃什么。

教室里依然很安静。

陈月脑内飞舞的菜谱突然被细碎的声响打断。

视觉的缺失让听觉倍加敏锐,因此陈月没有错过那短促的微妙的声响。

咦?咦咦咦?不是吧?!喂喂喂——

正当陈月在挣扎是要埋头装死还是拍案而起时,突如其来的强光让她眯起双眼。

大楼重新恢复亮堂,等陈月的眼睛重新适应光线的时候,正好看见教室那边穆玄英推着莫雨的肩膀倏地站起来。

穆同学的脸都红到了脖子根,嘴唇上还有可疑的痕迹。

莫雨正襟危坐,转过头来对陈月点点头:“来电了。”

陈月面无表情地也点点头:“呵呵。”

 

.END.


不太了解现在的大学生活,也完全不懂医学课本什么的,硬凑关键词,有BUG我全吃了QvQ

羽毛官PO说地球保护日是3月28日,但我查到的是4月22日,然而今年地球一小时又好像是3月19日?!已懵逼……反正就这样写了_(:з」∠)_

05 Apr 2016
 
评论(8)
 
热度(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onebamboo | Powered by LOFTER